平静详和表现纯善纯美 评委谈获奖作品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新唐人摄影大赛的主题是纯善纯美,很多作品表现了朴实的、人类真正应该有的平静详和的生活状态。我们来听一听大赛评委对获奖作品的分析。

大赛评委伊罗逊说,获奖作品对主题的表现非常强,能够突出主体。人赶着牲口车,过着自己平静的生活。一种自食其力的劳动的感觉。

社会人文类铜奖﹕狭口城堡

伊罗逊﹕“像这幅作品,还有这幅,都表现了人的自食其力的劳动。从画面上来讲,有黑与白的对比。明暗对比,在构图上表现画面的立体是非常重要的。一层一层的层次,它有一种纵深的感觉。”

这幅“春耕”,色彩新鲜,一幅春天的感觉。

伊罗逊﹕“一幅好的作品要有节奏感,我们从画面上那条线,就能够感觉到音乐的韵律。近大远小,也烘托出这幅画纵深的立体感。”

风光自然类金奖﹕暧暧远人村

伊罗逊﹕“我们能看到一种生命的生机在里头。还处在冷的时候,但是阳光已经出来了,早晨的阳光。太阳呢,能够把物体表现得立体。”

大赛特别奖﹕正法,是法轮功学员手持蜡烛,在华盛顿纪念碑前,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同胞、用无数光点构成的图案。呈倒“T”字型构图。

伊罗逊﹕“主要是他的内涵比较好,高高的这个塔,就好像一把利剑一样,刺破了黑暗的天空。这个喻意很深刻的。”

除了大赛的建筑类摄影金银铜奖空缺外,每组都评出10个优秀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