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靜詳和表現純善純美 評委談獲獎作品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新唐人攝影大賽的主題是純善純美,很多作品表現了樸實的、人類真正應該有的平靜詳和的生活狀態。我們來聽一聽大賽評委對獲獎作品的分析。

大賽評委伊羅遜說,獲獎作品對主題的表現非常強,能夠突出主體。人趕著牲口車,過著自己平靜的生活。一種自食其力的勞動的感覺。

社會人文類銅獎﹕狹口城堡

伊羅遜﹕“像這幅作品,還有這幅,都表現了人的自食其力的勞動。從畫面上來講,有黑與白的對比。明暗對比,在構圖上表現畫面的立體是非常重要的。一層一層的層次,它有一種縱深的感覺。”

這幅「春耕」,色彩新鮮,一幅春天的感覺。

伊羅遜﹕“一幅好的作品要有節奏感,我們從畫面上那條線,就能夠感覺到音樂的韻律。近大遠小,也烘託出這幅畫縱深的立體感。”

風光自然類金獎﹕曖曖遠人村

伊羅遜﹕“我們能看到一種生命的生機在裡頭。還處在冷的時候,但是陽光已經出來了,早晨的陽光。太陽呢,能夠把物體表現得立體。”

大賽特別獎﹕正法,是法輪功學員手持蠟燭,在華盛頓紀念碑前,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同胞、用無數光點構成的圖案。呈倒“T”字型構圖。

伊羅遜﹕“主要是他的內涵比較好,高高的這個塔,就好像一把利劍一樣,刺破了黑暗的天空。這個喻意很深刻的。”

除了大賽的建築類攝影金銀銅獎空缺外,每組都評出10個優秀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