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摄影家﹕大赛整体够水准

【新唐人12月13日讯】据大纪元记者李新纽约报导,新唐人电视举办的首届“全球华人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11、12日在曼哈顿大都会博物馆对面的乌克兰研究院(Ukrainian Institute of America)举行,百多张精彩作品在富丽堂皇的乌克兰研究院展览厅展出,吸引了各界人士前来观赏。费城摄影学会前会长杨万龄与两位会员Shirley Guan和Ken Zhang专程从费城驾车两个半小时来纽约看摄影展。杨万龄说,这些作品很不错,整体来说够水准。

曾做过摄影比赛评委的杨万龄表示,摄影比赛中入围决赛的作品就各有千秋了,再从中选出几件作品获奖,那就要靠运气了,因为与评委们的喜好有关。没中奖不要紧的,摄影最主要的目的是与人分享美好的东西。

有四、五十年摄影经验的杨万龄说﹕“摄影师可以把人家去不到的地方,或不肯去的地方拍摄下来,方便于人,让别人在家里就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风景。比如,我是不敢到海底去摄影,有的摄影师做到了,让我们看到了海底的美景。这也是对社会的一份贡献。”

与摄影家杨万龄一起看展览的摄影学会会员Shirley Guan和Ken Zhang也在欣赏的同时,选出了自己的最爱作品。

有二十年摄影经验的Shirley Guan曾学过素描和油画。她表示, 每个作品都很好,都不简单。但有几件作品令人印象深刻,虽然每个人的感觉不一样。“我喜欢《灵魂之窗》,作者的用光非常好,光线很有层次;有的画面简单真实,比如那张四川地震的照片《昂贵的代价》,很有感染力和震撼力,显示出了压迫感和遇难者当时求生的努力。有一些风景画,则色彩相当美。”

同样有二十多年摄影经验的Ken Zhang则喜爱《采茶》和《穿越沙漠》。他说﹕“《采茶》颜色鲜艳,很特殊。茶农的衣服点缀在绿色中,称得上‘万绿丛中点点红’;《穿越沙漠》则是构图非常好,很有深度。”

Ken 对自然风光类的摄影很有研究。他认为,好的作品一定要讲究主题、构图、光线、颜色和层次等,一看上去就让人喜欢,有感觉。
                 

费城摄影学会会员Ken Zhang认为,好的作品一定要讲究主题、构图、光线、颜色和层次等,一看上去就让人喜欢,有感觉。(摄影﹕文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