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业救援案在美参议院受阻

美国参议院星期四(12月11日)晚间未能就向汽车业提供140亿美元贷款的救援方案达成最后一致, 投票结果未获通过。

主持参议院就汽车业救援方案进行投票的民主党参议员克劳布查(Amy Klobuchar) 表示,“此次投票,有52票赞成,35票反对。 ” 因此,未能达到所需要的60票。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表示,这次谈判受阻,已经令有关提供140亿美元贷款以避免一家或多家汽车商破产的方案在国会无果而终。
“就是这样了,双边的分歧太大。”

消息传来,亚太地区股市全面下跌,跌幅超过了3%。

在最后结果出来之前,参议员们曾就可能达成的妥协展开激烈讨论,但与会者表示,大家在强势的汽车工人联盟(UAW)提出的工资让步问题上没有谈到一起。

来自康涅狄格州的民主党派参议员多德(Christopher Dodd)表示,意见不统一的主要问题在于,美国汽车工人薪资何时与外资汽车商工人看齐。共和党议员要求汽车工会的工人明年接受削减工资。这样使美国的汽车工人的工资与丰田等国外同行业工人的工资处于一个水平。

由于此项救援方案未获通过,这实际上也是扼杀了今年国会采取行动的任何可能性。白宫表示,它将对其它选择进行评估。

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希望立即获得数十亿美元的资助,而福特汽车则寻求获得大额信用额度。

销售下滑让汽车行业元气大伤,信贷紧缩和经济衰退更是雪上结霜。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表示只有政府干预才能帮助公司摆脱倒闭的可能。

行业人士担心,由于拥有共同的供货商和经销商,一旦底特律的汽车三巨头中某一家倒闭,将拖垮另两家并波及其他企业。

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克莱斯勒三巨头直接创造的就业人数接近25万,其零部件供货商提供的就业岗位超过10万,它们表示,美国十分之一的就业岗位与汽车制造业相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