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开环境会议 气候暖化危及波兰狼

来自187个国家的环境部长们正在波兰召开会议,努力为全球气候谈判注入新动力,希望能就新环境协议达成一致以在2012年后取代《东京协议书》,波兰波兹南农业大学教授以波兰狼为例指出由于气候暖化许多我们熟悉的景物正在消失。

欧盟领导人正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试图就气候和能源问题达成协议。专家说,这些协议对于帮助世界达成新的气候条约至关重要。

与会的波兹南农业大学教授伯瑞恩斯基以波兰狼为例,阐述了气候变化正在威胁所有动物的自然栖息地。

他说:“全球暖化队狼栖息地产生重要影响,森林树木的品种发生了改变,相应的狼猎取的食物也发生了改变,虽然我们可以安慰自己说狼是适应性很强的动物,但狼的数量已经大量减少, 谈到环境变化,我们为所有的动物担心”

伯瑞恩斯基教授开设了一个狼的保护区,波兰狼现在已经在欧洲变成濒危的珍稀动物。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在波兰会议上敦促来自187个国家的部长和代表团摆脱固有的立场,即在气候变化问题上互相指责,或让别国先采取行动。

官员们认为,在目前的经济气候下召开环境会议本身就是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