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衰退 澳洲11月失业率上升到4.4%

(中央社雪梨11日法新电)澳洲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全球经济下滑对澳洲一度欣欣向荣的经济影响日深,澳洲11月失业率上升到4.4%,这是一年来最高的失业率。

这项失业率较9月和10月的4.3%略增,分析师预测明年情况会更糟。

澳洲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说,整体就业人口减少了1万5600人,比经济学家预期的2万人,也就是失业率4.5%要少了一些。

副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说,鉴于全球经济危机的严重性,失业率“略微上升”是个好消息。

她在墨尔本告诉记者:“明显地,在这个极度艰难时期,我们乐于见到这些数据。”

这项失业率数据是在英澳合资的矿业巨擘力拓公司(Rio Tinto)宣布全球裁员1万4000人的次日公布。由于全球经济危机日益恶化,力拓采取这项裁员行动,其中5500人是直接雇用的员工,8500人是承包商的员工。

澳洲政府预测,随着经济成长进一步放缓,更多工作遭到裁撤,澳洲2009年6月的失业率会增加到5.0%。97121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