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H5N1禽流感 印度紧急扑杀鸡只

印度再传新的禽流感疫情。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Assam),星期五(12月5日)再度传出鸡只感染禽流感死亡的案例,印度当局获报后,决定扑杀当地数千只鸡。

根据印度媒体报导,禽流感病毒已经从最早发现疫情的卡姆拉普(Kamrup)地区扩散至阿萨姆省的巴贝塔(Barpeta)及纳巴利(Nalbari)地区。

感染禽流感死亡的鸡只样本也送往当地实验室进行化验,结果呈现 H5N1阳性反应,显示造成这次疫情的仍是H5N1病毒。

当地政府已经下令将感染病毒的鸡只予以扑杀。当地官员也挨家挨户向农民说明禽流感的严重性,并要求他们将鸡只交出。

卫生官员穆卡尔‧达斯﹕“禽流感的案例早在十天前就已经获得通报,不过实验室直到今天才化验确认。我们已经找到疫情的源头,现在也已经展开防治行动。”

当地居民虽然觉得遗憾,但大多还是配合政府要求、交出鸡只。但部分农民仍然有些抱怨。

农民蒙都‧亚里:“他们说每只鸡会付给我们20卢比(约0.4美元)作为补偿,但是现在市价是22卢比(约0.44美元),这有点不太划算。毕竟我们就靠这些鸡过活。”

包括古瓦哈蒂(Guwahati)等几个阿萨姆境内的城镇,已经宣布禁止鸡鸭等家禽的贩卖,避免禽流感快速蔓延。

此外,陆续有医护人员进入疫区,为当地民众进行禽流感症状的检测服务。

印度从2006年发现禽流感病例后,便不断有相关疫情传出,但至今尚未出现人类感染禽流感案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