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H5N1禽流感 印度緊急撲殺雞隻

印度再傳新的禽流感疫情。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邦(Assam),星期五(12月5日)再度傳出雞隻感染禽流感死亡的案例,印度當局獲報後,決定撲殺當地數千隻雞。

根據印度媒體報導,禽流感病毒已經從最早發現疫情的卡姆拉普(Kamrup)地區擴散至阿薩姆省的巴貝塔(Barpeta)及納巴利(Nalbari)地區。

感染禽流感死亡的雞隻樣本也送往當地實驗室進行化驗,結果呈現 H5N1陽性反應,顯示造成這次疫情的仍是H5N1病毒。

當地政府已經下令將感染病毒的雞隻予以撲殺。當地官員也挨家挨戶向農民說明禽流感的嚴重性,並要求他們將雞隻交出。

衛生官員穆卡爾‧達斯﹕“禽流感的案例早在十天前就已經獲得通報,不過實驗室直到今天才化驗確認。我們已經找到疫情的源頭,現在也已經展開防治行動。”

當地居民雖然覺得遺憾,但大多還是配合政府要求、交出雞隻。但部分農民仍然有些抱怨。

農民蒙都‧亞里:“他們說每隻雞會付給我們20盧比(約0.4美元)作為補償,但是現在市價是22盧比(約0.44美元),這有點不太划算。畢竟我們就靠這些雞過活。”

包括古瓦哈蒂(Guwahati)等幾個阿薩姆境內的城鎮,已經宣布禁止雞鴨等家禽的販賣,避免禽流感快速蔓延。

此外,陸續有醫護人員進入疫區,為當地民眾進行禽流感症狀的檢測服務。

印度從2006年發現禽流感病例後,便不斷有相關疫情傳出,但至今尚未出現人類感染禽流感案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