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督同意关闭国会

【新唐人12月05日讯】在加拿大的政党之争愈演愈烈的情况下,总督庄美楷同意了总理哈珀立即关闭国会的要求。尽管反对党联盟领袖表示会坚持,但内部已经有了不同的声音。而最新民调显示哈珀的支持率在10月大选的基础上又大有增加。

周四(12月4日)上午,总理哈珀在渥太华总督府与总督庄美楷进行了约两个小时的会晤后宣布总督同意立即关闭国会。这使哈珀政府避免了在下周一的不信任投票中被反对党联盟拉下台的局面。同时为保守党迎战反对党联盟赢得了时间。但哈珀没有透露谈话内容。

加拿大总理 哈珀]“在我的建议下,总督同意国会休会。上星期五我请加拿大人表达对国会目前状况的看法,结果是压倒性的,也是清晰的。他们希望加拿大政府继续行使他们用选票赋予政府的职责。”

有大约40多名支持者在门外喊着“不要秘密交易”的口号来指责反对党的联盟。也有两位反对者希望少数党政府下台。

哈珀表示1月26日国会复会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制定2009年的经济预算,他表示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把精力都放在预算上,并希望其他政党能建立信任,共同解决当前的危机。

自由党看守主席迪昂和新民主党党魁林顿以及魁人党领袖杜塞普均表示他们会坚持联盟。但有迹象表明反对党联盟可能在国会复会前破裂。[自由党国会议员 楷金尼斯]“联盟照现在这样下去不会存活。”

加拿大广播公司的最新民调显示,哈珀拥有44%的支持率,比7个星期前大选时还要高出近8个百分点;而西部加拿大人的民调则显示59%的加拿大人认为在目前这样的经济危机中对哈珀领导国家更有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