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督同意關閉國會

【新唐人12月05日訊】在加拿大的政黨之爭愈演愈烈的情況下,總督莊美楷同意了總理哈珀立即關閉國會的要求。儘管反對黨聯盟領袖錶示會堅持,但內部已經有了不同的聲音。而最新民調顯示哈珀的支持率在10月大選的基礎上又大有增加。

週四(12月4日)上午,總理哈珀在渥太華總督府與總督莊美楷進行了約兩個小時的會晤後宣佈總督同意立即關閉國會。這使哈珀政府避免了在下週一的不信任投票中被反對黨聯盟拉下台的局面。同時為保守黨迎戰反對黨聯盟贏得了時間。但哈珀沒有透露談話內容。

加拿大總理 哈珀]“在我的建議下,總督同意國會休會。上星期五我請加拿大人表達對國會目前狀況的看法,結果是壓倒性的,也是清晰的。他們希望加拿大政府繼續行使他們用選票賦予政府的職責。”

有大約40多名支持者在門外喊著“不要秘密交易”的口號來指責反對黨的聯盟。也有兩位反對者希望少數黨政府下台。

哈珀表示1月26日國會復會後的首要任務就是制定2009年的經濟預算,他表示會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把精力都放在預算上,並希望其他政黨能建立信任,共同解決當前的危機。

自由黨看守主席迪昂和新民主黨黨魁林頓以及魁人黨領袖杜塞普均表示他們會堅持聯盟。但有跡象表明反對黨聯盟可能在國會復會前破裂。[自由黨國會議員 楷金尼斯]“聯盟照現在這樣下去不會存活。”

加拿大廣播公司的最新民調顯示,哈珀擁有44%的支持率,比7個星期前大選時還要高出近8個百分點;而西部加拿大人的民調則顯示59%的加拿大人認為在目前這樣的經濟危機中對哈珀領導國家更有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