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大会将在波兰召开

【新唐人12月01日讯】从12月1日到12日,联合国185个国家将在波兰波兹南市召开气候大会,商讨在目前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如何推出一项新的联合国气候协议。因为目前的京都条约在2009年底就到期了,现在让我们来看看气候专家马切伊.萨多夫斯基对此次会议的一些预期。

气候专家马切伊.萨多夫斯基(Maciej Sadowski)在会议前呼吁,有一些方法可以帮助不那么富裕的国家,而正是这些不富裕的国家受到气候变迁的影响最大。

他说:“建立一个基金能帮助那些最穷的国家,最面临危险的国家,因为这笔额外的资金能保证小的岛国不被上涨的海水所困扰,帮助受干旱或洪水威胁的国家。”

应对气候变迁需要花费巨额的金钱,因为考量到成本,欧盟各国颇有分歧,预计也会对会谈有影响。

谈到这个问题时,萨多夫斯基(Maciej Sadowski)认为全球金融危机可能会对处理气候问题带来正面影响。

他说:“首先,金融危机会迫使人们合理计划经济和节约,如果我们开始严肃的考量现在有了提高能源利用率的机会,我们会停止浪费能源,因此而节约成本。而且考量到能源的成本,也会迫使我们提高能源利用率。”

此次的波兹南会议还会讨论一份长达84页的文件,这份文件罗列了各种减缓全球气候暖化的办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