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伊娃荣获国际田联男女最佳选手奖

【新唐人11月24日讯】国际田联2008年度最佳选手奖星期天(11月23日)在蒙特卡洛揭晓,牙买加短跑选手博尔特获得了年度最佳男选手称号,而年度最佳女选手奖则由俄罗斯著名撑杆跳运动员伊辛巴耶娃获得。

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男子100米、200米和4乘100米三项冠军,并打破男子100米、200米和4乘100米三项世界记录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当之无愧的夺得国际田联08年最佳男选手奖。

博尔特(USAIN BOLT)在领奖时特别感谢自己的教练和家人的付出与支持,他表示要有面对目标坚韧不拔的精神。博尔特也是继鲍威尔之后第二位获奖的牙买加男选手。

女子撑杆跳世界记录保持者、俄罗斯著名女子撑杆跳选手伊辛巴耶娃(YELENA ISINBAYEVA) 荣获年度最佳女选手奖,这是她继2004年和2005年之后第三次获此殊荣,她也因此和摩洛哥男子中长跑选手奎罗伊并列成为获得年终大奖次数最多的田径选手。伊辛巴耶娃在领奖时说,“今年对我来说有如美梦成真,获此殊荣是我结束2008年最好的方式。”

博尔特和伊辛巴耶娃各获得10万美元的奖金。

古巴男子110米栏选手罗伯斯(DAYRON ROBLES)获得了年度最佳男选手表现奖,年度最佳女选手表现奖由埃塞俄比亚长跑运动员蒂鲁内塞-迪巴巴(TIRUNESH DIBABA )以及捷克标枪运动员斯博塔科娃(BARBORA SPOTAKOVA )共同分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