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爾特、伊娃榮獲國際田聯男女最佳選手獎

【新唐人11月24日訊】國際田聯2008年度最佳選手獎星期天(11月23日)在蒙特卡洛揭曉,牙買加短跑選手博爾特獲得了年度最佳男選手稱號,而年度最佳女選手獎則由俄羅斯著名撐桿跳運動員伊辛巴耶娃獲得。

在北京奧運會上贏得男子100米、200米和4乘100米三項冠軍,並打破男子100米、200米和4乘100米三項世界記錄的牙買加“飛人”博爾特當之無愧的奪得國際田聯08年最佳男選手獎。

博爾特(USAIN BOLT)在領獎時特別感謝自己的教練和家人的付出與支持,他表示要有面對目標堅韌不拔的精神。博爾特也是繼鮑威爾之後第二位獲獎的牙買加男選手。

女子撐桿跳世界記錄保持者、俄羅斯著名女子撐桿跳選手伊辛巴耶娃(YELENA ISINBAYEVA) 榮獲年度最佳女選手獎,這是她繼2004年和2005年之後第三次獲此殊榮,她也因此和摩洛哥男子中長跑選手奎羅伊並列成為獲得年終大獎次數最多的田徑選手。伊辛巴耶娃在領獎時說,“今年對我來說有如美夢成真,獲此殊榮是我結束2008年最好的方式。”

博爾特和伊辛巴耶娃各獲得10萬美元的獎金。

古巴男子110米欄選手羅伯斯(DAYRON ROBLES)獲得了年度最佳男選手錶現獎,年度最佳女選手錶現獎由埃塞俄比亞長跑運動員蒂魯內塞-迪巴巴(TIRUNESH DIBABA )以及捷克標槍運動員斯博塔科娃(BARBORA SPOTAKOVA )共同分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