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比索传兵变 情况已获控制

(中央社几内亚比索首都比索23日法新电)几内亚比索内政部今天表示,向总统官邸开枪的叛军,至少有一人已被击毙。内政部并指出,效忠总统的军人也有数人受伤。

一名不愿具名的内政部官员说:“攻击的叛军有一人死亡,我方有数人受伤。”

他又说:“我们成功逮捕到数名军人。”

此外,塞内加尔总统府稍早说,叛军今天上午开枪射击几内亚比索总统维野拉(Joao Bernardo Viera)官邸。维野拉打电话给塞内加尔总统瓦德(AbdoulayeWade),告知他此事。

瓦德的发言人史托尔(El Hadji Amadou Sall)告诉“法新社”:“这是兵变。几内亚总统维野拉打电话给瓦德总统,告诉他说,叛军向他的住处开火。”

他又说:“情势显然已获控制。”

这次兵变消息传出之前一周,这个西非小国曾举行国会选举。这场选举被国际社会视为几内亚比索重建国家重要的一步。该国从1998年到1999年经历10年内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