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內亞比索傳兵變 情況已獲控制

(中央社幾內亞比索首都比索23日法新電)幾內亞比索內政部今天表示,向總統官邸開槍的叛軍,至少有一人已被擊斃。內政部並指出,效忠總統的軍人也有數人受傷。

一名不願具名的內政部官員說:「攻擊的叛軍有一人死亡,我方有數人受傷。」

他又說:「我們成功逮捕到數名軍人。」

此外,塞內加爾總統府稍早說,叛軍今天上午開槍射擊幾內亞比索總統維野拉(Joao Bernardo Viera)官邸。維野拉打電話給塞內加爾總統瓦德(AbdoulayeWade),告知他此事。

瓦德的發言人史托爾(El Hadji Amadou Sall)告訴「法新社」:「這是兵變。幾內亞總統維野拉打電話給瓦德總統,告訴他說,叛軍向他的住處開火。」

他又說:「情勢顯然已獲控制。」

這次兵變消息傳出之前一週,這個西非小國曾舉行國會選舉。這場選舉被國際社會視為幾內亞比索重建國家重要的一步。該國從1998年到1999年經歷10年內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