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社会党党魁出炉 欧布瑞险胜贺雅尔

(中央社巴黎22日法新电)欧布瑞今天击败前总统候选人贺雅尔,以些微差距赢得法国社会党秘书长选举。欧布瑞赞成每周工作35小时。

不过贺雅尔大喊违规,并要求重新举行投票,使得已陷入分歧的社会党出现新危机。贺雅尔在去年的法国总统大选中,败给右派的沙柯吉。

根据正式投票结果,欧布瑞赢得50.02%选票,只比贺雅尔多42票,贺雅尔得票率49.98%。

欧布瑞的支持者今天清晨宣称胜利后,贺雅尔告诉法新社:“我不接受这个结果。”

贺雅尔召集她的竞选团队举行危机会议,她的律师米纳尔说,她将争取下周重新举行投票。

米纳尔说:“我们已注意到,有关投票作业,到处都有争议。”

他说:“这些违规事件至少应导致进行多重查证,而查证可能有困难,甚至不可能进行。那就是贺雅尔建议我们重新举行投票的原因,那似乎是唯一可以接受和有尊严的解决办法。”

不过五十八岁的里尔市长欧布瑞立即拒绝这项建议,他说,重新举行投票,“毫无理由”。即将卸任的社会党秘书长霍兰德召集社会党高级党工举行紧急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