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大火烧出巨贪 公安副局长赃款上亿

【新唐人11月21日讯】深圳市龙岗区“舞王俱乐部”9月份发生的一场造成44人死亡的火灾,成了龙岗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陈旭明因涉贪被拘查的引爆线,据说在其家中搜出的赃款现金,就多达上亿元人民币,金额破了全国纪录。

今年9月20日晚11时左右,龙岗区“舞王俱乐部”发生火灾,当时在场内观看表演的数百人惊恐逃命,毒浓烟和踩踏造成44人死亡、88人受伤,其中香港人5死1伤。调查发现现场闭路电视片段显示,事发时作为节目道具的自制手枪点着了舞台顶的天花板,15秒后整个现场布满浓烟及大火。

“舞王俱乐部”于去年9月8日开业,无营业执照,无文化经营许可证,消防验收不合格,属于无牌无照擅自经营。

报导引述北京消息指出,陈旭明是龙岗公安分局主管治安和特种行业管理的副局长,他因此在多个舞厅、足浴城以及“舞王俱乐部”等多间娱乐场所持有“干股”。舞王俱乐部没有领牌,却能开张营业一年多相安无事,就是因为有陈旭明这个股东关照。
  
据报导,深圳一些无牌无证的娱乐场所规模很大,利润也高,一个月净赚几百万元是等闲事,这些场所幕后多有官员参股。

据悉,警方在舞王俱乐部老板的账簿中发现了陈旭明的名字,顺藤摸瓜查到他。据说,从陈旭明的家中搜出的赃款现金,就多达上亿元人民币,竟可堆成一个大双人床的体积,令人咋舌。

而据陈旭明自己的数簿记录,他的这个副局长官职,也是花2000万元买回来的,现在值得关注的是,陈旭明的落网是否会引发深圳公安系统的大地震。

——来自《大纪元》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