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崗大火燒出巨貪 公安副局長贓款上億

【新唐人11月21日訊】深圳市龍崗區“舞王俱樂部”9月份發生的一場造成44人死亡的火災,成了龍崗區公安分局副局長陳旭明因涉貪被拘查的引爆線,據說在其家中搜出的贓款現金,就多達上億元人民幣,金額破了全國紀錄。

今年9月20日晚11時左右,龍崗區“舞王俱樂部”發生火災,當時在場內觀看表演的數百人驚恐逃命,毒濃煙和踩踏造成44人死亡、88人受傷,其中香港人5死1傷。調查發現現場閉路電視片段顯示,事發時作為節目道具的自製手槍點著了舞台頂的天花板,15秒後整個現場佈滿濃煙及大火。

“舞王俱樂部”於去年9月8日開業,無營業執照,無文化經營許可證,消防驗收不合格,屬於無牌無照擅自經營。

報導引述北京消息指出,陳旭明是龍崗公安分局主管治安和特種行業管理的副局長,他因此在多個舞廳、足浴城以及“舞王俱樂部”等多間娛樂場所持有“乾股”。舞王俱樂部沒有領牌,卻能開張營業一年多相安無事,就是因為有陳旭明這個股東關照。
  
據報導,深圳一些無牌無證的娛樂場所規模很大,利潤也高,一個月淨賺幾百萬元是等閒事,這些場所幕後多有官員參股。

據悉,警方在舞王俱樂部老闆的賬簿中發現了陳旭明的名字,順藤摸瓜查到他。據說,從陳旭明的家中搜出的贓款現金,就多達上億元人民幣,竟可堆成一個大雙人床的體積,令人咋舌。

而據陳旭明自己的數簿記錄,他的這個副局長官職,也是花2000萬元買回來的,現在值得關注的是,陳旭明的落網是否會引發深圳公安系統的大地震。

——来自《大紀元》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