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券议题 成立院国是论坛焦点

消费券议题持续发烧 ,今天成为立法院国是论坛焦点。蓝绿立委都认为政策立意良好,但绿委不认同发放方法;至于行政院把消费券纳入“振兴经济新方案”,蓝绿立委皆认为不妥。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黄伟哲上午在国是论坛表示 ,行政院把消费券纳入振兴经济新方案,“摆明了是挟持国会、挟持民意”,借着民众想要过好年的心理,夹带4000多亿没有细目的公共建设预算。

民进党籍立委陈亭妃说,请国民党不要做包裹立法的小动作,民进党不会反对消费券,但若因为这些小动作影响到消费券,国民党要负责。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吴清池表示,“行政单位不要太 急,急了会乱了施政方向和施政原则”。他主张,消费 券应与四年4000亿刺激景气方案切割,先通过有急迫性 、要在农历年前发放的消费券,以免民怨。

国民党籍立委吕学樟呼吁,行政院不要“吃快弄破碗”,一定要配合立法院的立法程序,没有切割的话很可能会在立法院造成延宕,可惜原本一番美意。

至于消费券发放方法,绿委建议直接发现金,以免 旷时费日;国民党籍立委郑汝芬则认为,若发现金,依台湾人勤俭的特性一定会存起来,反而达不到刺激经济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