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厂老板无法说服美国会 汽车业纾困案喊停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20日专电)国联邦参众两院民主党领袖今天表示,由于三大汽车厂的老板在本周的国会听证会上,无法说服国会议员他们将有效运用纾困款让汽车工业止血,国会决定暂缓表决纾困案

参院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说,通用汽车、克莱斯勒和福特三大汽车厂主管,出席本周国会听证会时,无法说服国会及国人民,这次纾困计划将是最后一次,同时可以有效止血。因此国会不能冒然将纳税人的钱交给他们。

瑞德说,车厂老板们在听证会上被问到他们如何来到华府时,都回答是搭私人飞机来的,让国会议员们感觉他们似乎未遭遇经济困难。

众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则表示,虽然拯救汽车工业事关国家安全,但“他们不拿出计划,我们就不拿出钱”。

裴洛西说,三大车厂必须提出负责且可行的计划,国会才会考虑通过纾困案

国会已要求三大车厂在12月2日以前提出纾困款使用计划。

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主张对三大车厂纾困。瑞德昨天还发表声明,呼吁参院在本周内通过汽车工业纾困案。参院原订于今天上午就是否从7000亿美元纾困案中,提拨250亿协助三大汽车厂,进行表决。不过由于白宫、国会共和党团及多数民调都反对纾困案,因此参众两院民主党领袖会商后,决定暂缓表决。

面对国会暂停表决汽车纾困案,纽约股市出现失望性卖压。道琼工业指数收盘下跌444.99点,降幅达5.56%,以7552.29点作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