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廠老闆無法說服美國會 汽車業紓困案喊停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20日專電)國聯邦參眾兩院民主黨領袖今天表示,由於三大汽車廠的老闆在本週的國會聽證會上,無法說服國會議員他們將有效運用紓困款讓汽車工業止血,國會決定暫緩表決紓困案

參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說,通用汽車、克萊斯勒和福特三大汽車廠主管,出席本週國會聽證會時,無法說服國會及國人民,這次紓困計畫將是最後一次,同時可以有效止血。因此國會不能冒然將納稅人的錢交給他們。

瑞德說,車廠老闆們在聽證會上被問到他們如何來到華府時,都回答是搭私人飛機來的,讓國會議員們感覺他們似乎未遭遇經濟困難。

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則表示,雖然拯救汽車工業事關國家安全,但「他們不拿出計畫,我們就不拿出錢」。

裴洛西說,三大車廠必須提出負責且可行的計畫,國會才會考慮通過紓困案

國會已要求三大車廠在12月2日以前提出紓困款使用計畫。

美國總統當選人奧巴馬主張對三大車廠紓困。瑞德昨天還發表聲明,呼籲參院在本週內通過汽車工業紓困案。參院原訂於今天上午就是否從7000億美元紓困案中,提撥250億協助三大汽車廠,進行表決。不過由於白宮、國會共和黨團及多數民調都反對紓困案,因此參眾兩院民主黨領袖會商後,決定暫緩表決。

面對國會暫停表決汽車紓困案,紐約股市出現失望性賣壓。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下跌444.99點,降幅達5.56%,以7552.29點作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