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准会调降经济预测 暗示再降息

(中央社记者蔡蕙如华盛顿19日专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今天公布的一份经济预测报告,调降了今明两年美国经济成长的预测;上次降息的会议记录也显示,联准会公开市场委员会有可能继续降息。

依照联准会这份上个月所做的经济预测,他们预计今年经济成长为0%至0.3%之间,明年则为-0.2%至1.1%之间。失业率今年预测会在6.3%至6.5%之间,明年则在7.1%至7.6%间。

预测报告并说,经济明年会“非常疲弱”,“随后的回复速度会相当慢”。

报告说:与会者一般预期,经济在2008年后半年与2009年前半年会温和收缩,并同意成长的下行风险已增加。

此间一些专家预期,联准会在12月会议中有可能继续降息。但他们指出,利率“更积极松绑”应该可以减少通货紧缩可能性。

相对地,他们预测通货膨胀未来数季会显着下降;今年通货膨胀在2.8%至3.1%之间,明年在1.3%至2.0%之间。

另一份今天公布的10月底公开的联准会市场委员会货币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当时,委员会将联邦资金利率调降两码至1%,为195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会议记录也显示,联准会官员忧心先前降息的效果可能因为金融动荡而削减,而进一步政策行动可能在促进经济成长回复上效果有限。

一些联准会官员也建议,未来会议中进行“额外政策松绑”可能为恰当。

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指出,美国10月份消费者物价下跌1%,为1947年报告起始来最大的单月降幅;一些专家忧心,通货紧缩可能取代先前的通货膨胀成为新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