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党为汽车业纾困案争执不休

(中央社华盛顿16日法新电)美国国会两党议员今天准备好为民主党所提拯救岌岌可危的汽车工业计划摊牌,共和党人誓言挡下250亿美元纾困案

国会目前进入大选后、就职前的“跛鸭时期”,民主党人全力替陷入生存挣扎的克莱斯勒(Chrysler)、通用(GM)和福特(Ford)“3大汽车制造商”,争取庞大的现金援助。

民主党籍参议员杜尔根(Byron Dorgan)今天在“福斯电视”(Fox)节目中主张:“这不只是关系到3大汽车业者。这是直接攸关35万人的工作,可能会反应到所有和汽车工业相关,总数高达300万到500万个工作。”

3大公司的高层人员将率领工会干部,一起出席国会预定从18日起举行的公听会。

杜尔根指出,民主党所提议的纾困方案,不仅是替3大汽车业者,同时也为全民解围。

他说:“我不相信没有制造业做基础,能长期保持强大的经济力量。我们现在就是在讨论这个制造业中的重要部分。”

但就在同1个新闻网,共和党籍参议员季尔(JonKyl)驳斥这种说法,他认为这完全是政治上的装腔作势。

他告诉福斯电视:“我怀疑那根本不是本周议程的重点,情势已经很清楚,案子不会获得通过。”他奉劝民主党人等到总统当选人欧巴马在明年1月20日正式上任后再说。

他强调:“所有的专家都同意,3大汽车业者的经营模式是1个失败的模式,必须要有所改变。给他们250亿美元不能改变任何事情,只是把最后期限往后延6个月左右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