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黨為汽車業紓困案爭執不休

(中央社華盛頓16日法新電)美國國會兩黨議員今天準備好為民主黨所提拯救岌岌可危的汽車工業計畫攤牌,共和黨人誓言擋下250億美元紓困案

國會目前進入大選後、就職前的「跛鴨時期」,民主黨人全力替陷入生存掙扎的克萊斯勒(Chrysler)、通用(GM)和福特(Ford)「3大汽車製造商」,爭取龐大的現金援助。

民主黨籍參議員杜爾根(Byron Dorgan)今天在「福斯電視」(Fox)節目中主張:「這不只是關係到3大汽車業者。這是直接攸關35萬人的工作,可能會反應到所有和汽車工業相關,總數高達300萬到500萬個工作。」

3大公司的高層人員將率領工會幹部,一起出席國會預定從18日起舉行的公聽會。

杜爾根指出,民主黨所提議的紓困方案,不僅是替3大汽車業者,同時也為全民解圍。

他說:「我不相信沒有製造業做基礎,能長期保持強大的經濟力量。我們現在就是在討論這個製造業中的重要部分。」

但就在同1個新聞網,共和黨籍參議員季爾(JonKyl)駁斥這種說法,他認為這完全是政治上的裝腔作勢。

他告訴福斯電視:「我懷疑那根本不是本週議程的重點,情勢已經很清楚,案子不會獲得通過。」他奉勸民主黨人等到總統當選人歐巴馬在明年1月20日正式上任後再說。

他強調:「所有的專家都同意,3大汽車業者的經營模式是1個失敗的模式,必須要有所改變。給他們250億美元不能改變任何事情,只是把最後期限往後延6個月左右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