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朱留弟分享移民经历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11月15日,“优质生活坊”在纽约法拉盛的喜来登大酒店举办讲座,由纽约华裔妇女总商会会长徐朱留弟为二百多位社区人士讲述她自己一生的坎坷经历。请看详细报导。

徐朱留弟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自己从五岁开始的曲折经历。虽然过着很优越的生活﹐但是为了躲避共产党的迫害﹐全家不得不逃到上海。之后他们又经过广州和澳门﹐来到香港。不久以后又从香港来到台湾。每一次她们全家几乎都是要从零开始谋生。

徐朱留弟结婚生子之后﹐在70年代来到美国,全家又从零开始。她最初到制衣厂做零工,后来为了照顾孩子上学而在家里织毛衣。几年之后她以全家的一点积蓄,做起了房地产、餐馆等生意,逐渐成为一位成功的商人。

徐朱留弟还介绍了自己的投资经验﹐包括购买昌发超级市场﹐购买怡和大厦和东溢丰酒楼的房产的曲折过程。

“一个人成功不是偶然的﹐你一定要做好你的准备。你准备好了﹐这个东西才会是属于你的。”特别是在购买东溢丰的时候﹐谈好的价格却被毁约。

“但是我们要去签和约的那一天﹐”徐朱留弟介绍说﹐当时她耐心交涉﹐最后以比和约多付七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但是这个卖的人也很狡猾﹐”徐朱留弟的经历让现场的社区人士非常感慨﹐很多人还谈了他们的感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