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望江政府毁万亩良田 数千农民生活茫然

【新唐人11月14日讯】今年5月下旬以来,安徽省望江县政府采取高压政策,以搞望江经济开发区扩张计划为由,将当地农民的房屋和万亩以上基本农田强行征用,导致数千农民无家可归、无地可耕,生活陷入困境。当地政府打压和恐吓维权村民,村民们对此十分不满。

据悉,2003年以来,当地政府大规模占用基本农田建开发区,开发区面积已达11平方公里以上,是上级批准面积1.2平方公里的10倍。平整肥沃、旱涝保收的基本农田被破坏,数千名农民无田可耕,生活陷困境。而开发区内除少数企业勉强开工生产外,绝大多数企业都让土地荒芜,然而当局仍对望江开发区实施所谓的扩张计划。

蒙在鼓里 700户被拆

当地政府在没有拆迁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权批准档、建设项目批准档及长期规划的情况下,强行推进开发区扩区计划和拆迁计划,近700户家庭被强拆,近万亩农田被征收。造成数千农民无家可归,无地可耕。

村民王先生说,征地时,县政府只和村官商量,没有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他们想要哪块土地就要哪块土地,就把土地占了,占了以后,钱分下来后,才跟村民说土地卖掉了,村民还不知道哪个土地被卖了,都是这样搞的。

他说:“这个土地,县政府要搞园区开发,房屋拆了700户,田地也被征收了,有些村民一分地都没有了,像我们家有7、8人口,只剩下几分地。政府只给老百姓很低的补偿,房屋拆迁每平方米只给3百多块钱补偿;旧房被拆之后,这点钱根本造不起新房,卖地和房屋的钱都用在新房上,这钱很快就花光了,现在连吃饭都有问题。”

村民骂道:这简直是土匪

据悉,在动迁过程中,当地政府动用公、检、法等部门,以干部停职、教师停课、离退休人员停发养老金、个体工商户停水停电、加强各项检查等手段,采用株连政策,胁迫他们及其亲属在拆迁协议书上签字,许多农户在签字后痛哭流涕,骂道:这简直是土匪。

望江县华阳镇村民沈春秀家,全家一直生活在贫困线下,居无住所,两个孩子因贫困相继辍学。07、08年卖了土地的钱加上和向亲戚朋友借了点钱,于今年6月份,在原宅基地上建了三间棚屋,屋顶是用铁皮盖的。

当他们全家准备乔迁之喜时,6月26日上午10时左右,当地市政队带了一伙人未出示任何证件,强行拆除他的新房。

强拆新房 迫喝农药走绝路

沈春秀的丈夫彭大庆苦苦哀求未果下,被逼拿出一瓶农药对他们说:“你们在拆我的屋前,先解决我的后顾之忧。你们对此不闻不问,不是把我往绝路上赶吗?以后我们一家如何生存?如何有脸去面对借钱的债主?你们再接着拆,我就喝药自杀算了!”

全队村民都乞求他们放过他,但市政、公安人员视而不见,其中有人说:“屋还要接着拆,你喝农药,死了算了,不要吓唬我!”绝望之中,彭大庆拿起农药就喝了下去,痛苦地倒在地上,口吐白沫,不省人事。眼见形势不妙的市政等人员想趁机溜走,被引起公愤的老百姓拦了下来。

一位村民说:“拆房时(彭大庆)拿了农药喝下去,生命很危险,最后救活了,当局给了他房屋,算是给他补偿吧。”

当地农民一直找政府反映问题,但已无济于事。王先生说:“根本没有和老百姓商量的余地,搞掉了才跟老百姓讲,说实话我们也没办法,老百姓找不到人说话,县长找不到,跟底下的人说没用,现在老百姓都抱怨得很,意见很大。”

摧毁全国优质棉基地

据悉,望江是全国优质棉基地县,每年棉花种植达30至35万亩,产皮棉60余万担;望江亦是产粮大县,每年种植粮食70万亩,产粮30多万吨;望江同时是优质油基地县,每年种植油菜40万亩,产油6万余吨。

村民指,这里是优质棉基地县,没有开发前,这里全部都是种棉花和油菜子,整片都是优质棉基地。以前农民都靠家里的土地种蔬菜,种一点棉花和水稻,生活蛮好,过得很幸福。现在没有土地耕种,村民无所事事,又找不到工作,生活没有着落。

王先生说:“土地卖了以后,我没有工作,整天在家没事干,就为了这个事,夫妻经常吵架,像这样的情况村里太多了。我七十多岁的爸爸以前还下地干活,身体很好,现在没活干了,整天坐在家里郁闷的很,气得不得了。”

村民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准备集体签名上访告状,但当地政府获悉后,公安对维权村民进行警告约谈,不许他们带头维权,电话也遭到监控。

——来自《大纪元》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