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内需是当前中国经济工作重中之重

(中央社记者黄季宽北京十四日电)中国大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今天指出,中国经济受到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主要经济指标明显下滑,扩大内需已成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记者会,穆虹在会上就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作此表示。

穆虹说,随着国际金融危机愈演愈烈,并加速向实体经济蔓延,中国经济也受到严重冲击,一些主要经济指标下行趋势明显。

穆虹指出,为抵御国际经济环境对中国的不利影响,防止经济增速过快下滑和出现大的波动,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决定,对宏观经济政策作出重大调整,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努力稳定出口的同时,推出更有力的措施扩大国内需求。

其中包括在今年第四季新增人民币一千亿元投资,加快地震灾后重建工作,明年一月一日起全面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提高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水平以扩大消费,促进经济平稳较快成长。

穆虹就此表示,“扩大内需已经成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