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內需是當前中國經濟工作重中之重

(中央社記者黃季寬北京十四日電)中國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穆虹今天指出,中國經濟受到國際金融危機嚴重衝擊,主要經濟指標明顯下滑,擴大內需已成為當前經濟工作的重中之重。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舉行記者會,穆虹在會上就當前中國經濟形勢作此表示。

穆虹說,隨著國際金融危機愈演愈烈,並加速向實體經濟蔓延,中國經濟也受到嚴重衝擊,一些主要經濟指標下行趨勢明顯。

穆虹指出,為抵禦國際經濟環境對中國的不利影響,防止經濟增速過快下滑和出現大的波動,中共中央和國務院決定,對宏觀經濟政策作出重大調整,實行積極的財政政策和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在努力穩定出口的同時,推出更有力的措施擴大國內需求。

其中包括在今年第四季新增人民幣一千億元投資,加快地震災後重建工作,明年一月一日起全面實施增值稅轉型改革,提高城鄉居民特別是低收入群體的收入水平以擴大消費,促進經濟平穩較快成長。

穆虹就此表示,「擴大內需已經成為當前經濟工作的重中之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