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业:油价跌获喘息 面临经济衰退挑战

第五十二届亚太航协总经理年会今天在台北举行,包括中华航空、长荣航 空等十七家亚太地区会员公司的总经理或代表参加;亚 太航协主席ANDREWHERDMAN致词时表示,最近油价趋缓 ,让航空业者可稍喘息,但全球经济大衰退,却是业者 面临的更大挑战。

ANDREWHERDMAN说,今年上半年的高油价让航空公 司的成本增加约百分之二十,结果航空公司的获利都被 蒸发,十七家亚太航协会员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几乎都无 法损益平衡。

虽然最近油价下跌到去年的水准,让航空业者获得 可稍喘息机会,但ANDREWHERDMAN说,全球经济衰退引 来另一波更大挑战,未来一年到一年半,将是全球航空 业最艰困的时候,现在已有一些航空公司倒闭,未来有 些也可能无法度过这次全球的经济危机。

ANDREWHERDMAN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 预测指出,今年全球航空产业的亏损高达五十二亿美金 ,明年还要亏四十一亿,可能要到2010年才会有获利, 不过,这些预测也很可能过于乐观。

长荣航空是今年年会的主办单位,总经理郑光远致词 时则提到,虽然航空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他相 信人们还是要经由旅游来抚慰心灵,航空业终究会再起 飞。

郑光远特别提到两岸直航的新发展是基于民众利益 的正确方向,对亚太地区的航空市场也会产生影响。

亚太航协由亚太地区十七家航空公司组成,总部设在 吉隆坡,台湾只有华航及长荣是会员,其他会员航空公 司还包括:国泰航空、新航、马航、泰航、日航、全日空 、韩航、韩亚航、港龙、澳洲航空、纽西兰航空、菲航、 印尼航空、越南航空、汶莱航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