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P和Relaxnews将推出全球休闲讯息服务

(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十三日专电)世界三大通讯社之一的法新社(AFP)和致力休闲娱乐新闻的Relaxnews,今天在巴黎宣布共同签署一项五年战略合作协定,推出专门报导全球休闲讯息的专线服务,目标是在二零一二年达到一千五百万欧元(约六亿三千四百五十万新台币)的营业额。

今天上午,AFP总裁陆艾特和Relaxnews的联合总裁东修,在巴黎宣布这项合作协定,全球休闲讯息将在二零零九年初以英文和法文,阿拉伯语和西班牙语随后推出。

AFP将供应百分之三十的影像和新闻,百分之七十由Relaxnews供应,在巴黎设立一个十多人的平台,并有纽约、伦敦、杜拜和香港的四个通讯点。

“因为世界的娱乐是一个增长和重要的领域。我们推出了国际的影像报导,并已开发了多媒体。但是,我们认为应该倚靠专家”,陆艾特还强调,这项具有开创性的尝试体现AFP的活力,以及它全球化发展的意愿,显示AFP拥有将专业知识与创新思维相结合的能力。

今年十月,OpinionWay公司在十国进行一项有关休闲活动的调查,九成的受访者表示,休闲活动是他们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对这个数字代表意义的评估,就是让两个新闻社合作的滥觞。

“休闲活动一直普受欢迎,即使在经济危机的时代。”因此,东修指出,他们的目标是成为世界上休闲讯息的第一来源,“就休闲和生活质量方面来说法国是个世界性大国,所以希望成为全球生活资讯行业的领军者,是很自然的事情。”

休闲讯息的专线服务内容分为四大类:康乐(美容,营养,健康,体育),居家生活(装饰,园艺,时尚,消费,环境,高科技),娱乐(艺术,戏剧,电影,电动游戏,电视和新闻媒体,网路),旅游业(汽车,摩托车,旅馆,旅游,美食)。

针对四类客户:媒体机构(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站),知名品牌,电信运营商,机构组织。

用户将有机会获得四项服务:休闲的即时新闻(每天八十篇配图文章),活动通告(选择一百项全球必看的文化休闲活动),图片幻灯(每天两个,每个包括至少六张配有文字说明的图片),影像(AFP每天的影像新闻报导)。另外,还有即时通讯、民意调查等。

休闲讯息专线服务的正式发布日期是明年的一月十九日在巴黎举行,明年二月则在香港举行,然后在美国。

成立于一九九八年的Relaxnews,营业额已从二零零四年的一百七十万欧元增加到二零零八年的六百三十五万欧元。二零零七年,AFP的营业额为两亿六千三百万欧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