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跌破六十美元 亚洲交易继续下跌

(中央社新加坡十二日法新电)分析家说,在英国与欧洲联盟呼吁采取共同行动,以阻止主要经济体陷入衰退后,世界油价在跌破每桶六十美元后,今天在亚洲交易时进一步下跌。

在下午的交易中,纽约主要期货、十二月交运的轻原油下跌了零点二美元,来到五十九点一三美元一桶。这项期货昨天在纽约交易时大跌三点零八美元,以五十九点三三美元作收。

这项期货稍早曾跌到五十八点三二美元一桶,是自去年三月二十一日以来的最低价。

北海布伦特原油十二月交割价下跌了零点二八美元,来到五十五点四三美元一桶。这项期货昨天在伦敦交易时跌了三点三七美元,以每桶五十五点七一美元作收。

布伦特原油昨天在伦敦交易一度下跌到五十四点九二美元,这是去年元月三十日以来的最低价。

原油价格七月曾经飙上每桶一百四十七美元的天价,在那之后,由于越来越多证据显示全球经济成长放缓,对原油的需求也下降,油价已经下跌了六成左右。

东京一家日本经纪公司能源部经理长谷川宪(译音)说:“我认为不只是美国经济,欧洲经济也相当糟糕,仍然需要时间才能回升。”

他表示,在世界各国仍与全球信用危机奋战之际,油价的整体趋势是下跌。

他说:“许多人正在考虑,如果市场价格跌到每桶五十美元以下,他们会进场购买。”

英国首相布朗呼吁全球采取协调一致的“财政刺激”行动。同时,新闻报导说,英国政府很快就会宣布减税以强化经济。英国经济正处于衰退边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