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城生活品质耶路撒冷敬陪末座

(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十一日专电)耶路撒冷虽为以色列人心目中的首都,但根据一项调查发现,圣城耶路撒冷生活品质,在以色列十五大城市排行中吊车尾,中部沿海五城包括特拉维夫等,则为生活品质较令人满意的区域。

今天是以色列各主要城市市长选举投票日,“国土报”公布一份四千六百位民众,对境内十五大城市生活品质满意度的调查报告。

其中中部沿海五城特拉维夫、赫兹利亚、拉纳纳、卡发萨瓦、拉马干,因市政建设与秩序上轨道、税收稳定、居民素质与所得高,被评为生活品质令人满意的地区,赫兹利亚则因环保与绿化工作执行最彻底获好评。

至于南方海港阿什杜德市政府则为十五大城市中财务最健全者,但也因当地工业发达,环境评估一项表现不尽理想,沿特拉维夫往北邻近美国学校所在地的尼坦雅,则被评为房价最稳定的城市。

耶路撒冷虽号称以色列的首都,不过生活品质排行却居十五大城市之末。调查发现,平均四成八受访者对他们目前所居住城市感到满意,但居住在耶路撒冷的受访者,仅有三成九满意当地的生活品质。

除耶路撒冷外,包括南方沙漠的主要城镇俾士巴,北部的海德拉,两地受访者对他们城市的生活品质满意度也同为三成九,五成一的海德拉市居民甚至表明无法忍受,打算搬离至他处落脚。

调查发现,虽然以色列政府过去几年给予他们必要经济支援,但海德拉、俾士巴、耶路撒冷三城的财务赤字却日益恶化,导致生活品质满意度偏低。

不仅十五大城市的生活品质现呈两极化,教育资源的投入也有明显的两极差距。调查发现,赫兹利亚市的每名学童,每学年度可享有以币四千三百一十谢克(约合新台币三万七千四百九十七元)的补助。

不过海德拉市因市政府财政赤字恶化,当地每名学童所获的补助,每学年仅有七百三十二谢克(约合新台币六千三百六十八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