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位妈妈太空人山崎直子2010年升空

(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十一日专电)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今天宣布,三十七岁的女太空人山崎直子预定将于二零一零年搭乘美国太空梭“亚特兰提斯”号升空。结婚已有一名六岁女儿的山崎,将成为日本第一位“妈妈太空人”。

如果“亚特兰提斯”号成功发射升空,山崎将成第七位升空的日本太空人,也是继五十六岁的向井千秋之后的第二位日本女太空人。向井于一九九四年搭乘太空梭在太空执行任务。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今天在东京事务所举行记者会,发布山崎将搭乘太空梭升空的消息。

山崎在记者会上表示,她六岁女儿山崎优希跟她说:“妈妈要搭太空梭升空,恭喜妈妈。”

“亚特兰提斯”号最快将于二零一零年二月十一日升空。在为期两周的飞行中,山崎负责将美国的多项设备搬进国际太空站并执行连接、安装的任务。

山崎说,国际太空站的建设作业已到了最后阶段,她希望自己能发挥训练的成果,成功地完成任务。

按照预定计划,他将在国际太空站与长期滞留站内的太空人、四十三岁的野口聪一在太空共事。

她说:“这是第一次同时有两位日本人待在太空轨道上。希望能带给很多人活力或给很多人感受到太空有无限的可能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