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位媽媽太空人山崎直子2010年升空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十一日專電)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今天宣布,三十七歲的女太空人山崎直子預定將於二零一零年搭乘美國太空梭「亞特蘭提斯」號升空。結婚已有一名六歲女兒的山崎,將成為日本第一位「媽媽太空人」。

如果「亞特蘭提斯」號成功發射升空,山崎將成第七位升空的日本太空人,也是繼五十六歲的向井千秋之後的第二位日本女太空人。向井於一九九四年搭乘太空梭在太空執行任務。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今天在東京事務所舉行記者會,發布山崎將搭乘太空梭升空的消息。

山崎在記者會上表示,她六歲女兒山崎優希跟她說:「媽媽要搭太空梭升空,恭喜媽媽。」

「亞特蘭提斯」號最快將於二零一零年二月十一日升空。在為期兩週的飛行中,山崎負責將美國的多項設備搬進國際太空站並執行連接、安裝的任務。

山崎說,國際太空站的建設作業已到了最後階段,她希望自己能發揮訓練的成果,成功地完成任務。

按照預定計畫,他將在國際太空站與長期滯留站內的太空人、四十三歲的野口聰一在太空共事。

她說:「這是第一次同時有兩位日本人待在太空軌道上。希望能帶給很多人活力或給很多人感受到太空有無限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