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安检讨 国安局为部署失误致歉

(新唐人亚太报导)台湾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今天听取内政部及警政署对江陈会“协和专案”维安工作的专案报告。对于期间发生数次警民冲突,国安局副局长林成东为了维安部署的失误,造成这么多事故冲突而道歉﹔内政部长廖了以表示,警方的原则一定是保障合法、取缔非法,对于执行过程中有不适当的地方,警方会检讨改进。

警方为了维持陈云林和海协会代表团的安全,执行“协和专案”,不过却数次发生警民冲突,国安局副局长林成东则在面对国民党立委蔡锦隆质询时,为这次维安部署失误,造成这么多冲突而道歉。

(蔡锦隆:20几年来最暴力一次,你不该为这件事道歉吗?你是负责统筹工作的!)国安局副局长林成东:‘这个部分我们会做检讨,我想这个部分是我们预估方面有点失误,我想我们愿意道歉。’

立委吴志扬认为,两岸体制不同,台湾是民主法治国家,警方没有必要为了配合中共极权的统治方式,勉强去配合对方的维安规格。

国民党立委 吴志扬:“要让对方去了解说,我们不可能做到你们(中共)那个地方做到的那种规格嘛,并不是我们对你不礼貌,而是我们的国家依照我们的法规,只能做到什么程度,你只要安全就好了嘛,你(抗议)声音还是要他听到,要有一些诉求,你给他(陈云林)看到没关系嘛”。

内政部长廖了以则表示,警方一定是保障合法、取缔非法,对于执行过程中有不适当的地方,警方会检讨改进。

警政署长王卓钧不认为维安工作失败,他强调海协会代表团的人身安全不受影响﹔不过他也承认,对于游行演变成冲突,警方还是有检讨的必要。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张明筑台湾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