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安檢討 國安局為部署失誤致歉

(新唐人亞太報導)台灣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聽取內政部及警政署對江陳會「協和專案」維安工作的專案報告。對於期間發生數次警民衝突,國安局副局長林成東為了維安部署的失誤,造成這麼多事故衝突而道歉﹔內政部長廖了以表示,警方的原則一定是保障合法、取締非法,對於執行過程中有不適當的地方,警方會檢討改進。

警方為了維持陳雲林和海協會代表團的安全,執行「協和專案」,不過卻數次發生警民衝突,國安局副局長林成東則在面對國民黨立委蔡錦隆質詢時,為這次維安部署失誤,造成這麼多衝突而道歉。

(蔡錦隆:20幾年來最暴力一次,你不該為這件事道歉嗎?你是負責統籌工作的!)國安局副局長林成東:『這個部份我們會做檢討,我想這個部份是我們預估方面有點失誤,我想我們願意道歉。』

立委吳志揚認為,兩岸體制不同,臺灣是民主法治國家,警方沒有必要為了配合中共極權的統治方式,勉強去配合對方的維安規格。

國民黨立委 吳志揚:「要讓對方去瞭解說,我們不可能做到你們(中共)那個地方做到的那種規格嘛,並不是我們對你不禮貌,而是我們的國家依照我們的法規,只能做到甚麼程度,你只要安全就好了嘛,你(抗議)聲音還是要他聽到,要有一些訴求,你給他(陳雲林)看到沒關係嘛」。

內政部長廖了以則表示,警方一定是保障合法、取締非法,對於執行過程中有不適當的地方,警方會檢討改進。

警政署長王卓鈞不認為維安工作失敗,他強調海協會代表團的人身安全不受影響﹔不過他也承認,對於遊行演變成衝突,警方還是有檢討的必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張明筑臺灣臺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