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学生响应野草莓学运 持续绿园道静坐

(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市十日电)响应北部大学生在自由广场发起的“野草莓学运”静坐活动,中部地区大专生昨天起也在台中市经国绿园道市民广场展开静坐,今天持续在现场静坐,适值期中考期间,参与静坐的学生表示,考完试的学生才能参加静坐,也可拿书到现场看。

呼应正在台北展开的“野草莓学运”,中部地区大学生也在经国绿园道市民广场静坐,还在衣服上绑着黑丝带,学生并高喊“集游法违宪,人权变不见”的诉求口号,静坐学生表示,静坐行动将持续到集会游行法修正为止。

由于目前正值学校期中考期间,中部地区活动联络人王信允表示,已经和学生们达成共识,在自约规定里面,来这里的学生,是必须考完试才可以到,如果学生愿意拿书到现场看也可以。

有民众到静坐现场表达支持,也有向静坐学生呛声的民众,为维护静坐学生安全,现场也拉起封锁线,王信允指出,附近的邻居、阿姨、伯伯都很支持,但也有不同意见的民众,因此现场拉起封锁线,学生都在封锁线内,主体还是以学生为主,强调这是和平、安静的运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