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學生響應野草莓學運 持續綠園道靜坐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十日電)響應北部大學生在自由廣場發起的「野草莓學運」靜坐活動,中部地區大專生昨天起也在台中市經國綠園道市民廣場展開靜坐,今天持續在現場靜坐,適值期中考期間,參與靜坐的學生表示,考完試的學生才能參加靜坐,也可拿書到現場看。

呼應正在台北展開的「野草莓學運」,中部地區大學生也在經國綠園道市民廣場靜坐,還在衣服上綁著黑絲帶,學生並高喊「集遊法違憲,人權變不見」的訴求口號,靜坐學生表示,靜坐行動將持續到集會遊行法修正為止。

由於目前正值學校期中考期間,中部地區活動聯絡人王信允表示,已經和學生們達成共識,在自約規定裡面,來這裡的學生,是必須考完試才可以到,如果學生願意拿書到現場看也可以。

有民眾到靜坐現場表達支持,也有向靜坐學生嗆聲的民眾,為維護靜坐學生安全,現場也拉起封鎖線,王信允指出,附近的鄰居、阿姨、伯伯都很支持,但也有不同意見的民眾,因此現場拉起封鎖線,學生都在封鎖線內,主體還是以學生為主,強調這是和平、安靜的運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