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反对党拒绝南部非洲峰会建议

津巴布韦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领导人茨万吉拉伊,星期天(11月9日)拒绝了由南部非洲领导人在首脑峰会上提出的,跟穆加贝的执政党共同控制内政部的建议。

“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15个成员国星期天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举行紧急峰会,商讨如何解决津巴布韦的政治和经济危机。会议敦促由穆加贝总统的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与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分别指派人选,共同执掌内政部,以打破政治僵局,早日成立民族团结政府。

但是,在峰会结束后, 津巴布韦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领导人茨万吉拉伊(TSVANGIRAI )说,他不同意这项建议,他说,“我们拒绝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的这个建议,这就是我们的立场。”

茨万吉拉伊指出,他与总统穆加贝的分歧不仅仅在于由谁执掌内政部的问题,还涉及民族团结政府的权力公平分配问题。 茨万吉拉伊表示,出席南共体首脑峰会的领导人们缺乏直面穆加贝、告诉他立场错误的勇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