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反對黨拒絕南部非洲峰會建議

津巴布韋反對黨“爭取民主變革運動”領導人茨萬吉拉伊,星期天(11月9日)拒絕了由南部非洲領導人在首腦峰會上提出的,跟穆加貝的執政黨共同控制內政部的建議。

“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15個成員國星期天在南非的約翰內斯堡舉行緊急峰會,商討如何解決津巴布韋的政治和經濟危機。會議敦促由穆加貝總統的執政黨“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與反對黨“爭取民主變革運動”分別指派人選,共同執掌內政部,以打破政治僵局,早日成立民族團結政府。

但是,在峰會結束後, 津巴布韋反對黨“爭取民主變革運動”領導人茨萬吉拉伊(TSVANGIRAI )說,他不同意這項建議,他說,“我們拒絕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的這個建議,這就是我們的立場。”

茨萬吉拉伊指出,他與總統穆加貝的分歧不僅僅在於由誰執掌內政部的問題,還涉及民族團結政府的權力公平分配問題。 茨萬吉拉伊表示,出席南共體首腦峰會的領導人們缺乏直面穆加貝、告訴他立場錯誤的勇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