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号年底大陆上映 可能删台湾脏话

(中央社台北七日电)中国电影集团透露,台湾电影“海角七号”已经通过中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审查,正在洽谈发行具体环节。若无意外,影片将于十二月在中国大陆全线上映

  中影集团贺姓经理说,“海角七号”整体质量很棒,只有部分细节例如一些台湾“脏话”等可能会删掉,但目前还没有最终结论。

  北京“京华时报”报导,“海角七号”已经在台湾取得新台币四亿三千万元票房,超过去年李安执导的票房冠军“色戒”。

  对“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有意带主要演员到大陆配合宣传,中影集团表示,将全力配合,并举办影迷见面会和首映式等活动。

  另据上海“东方早报”报导,中影进出口公司负责人袁文强透露,“海角七号”已经通过第一轮内容审查,进入“引进”大陆环节。

  对于“影片是否会配成普通话台词后上映”的细节性问题,袁文强说,必须询问中影发行部门。

  中影发行部负责人翁立表示,他们正与片方协商公映时间,不排除“海角七号”在贺岁档上映的可能性。

  不过,据报导,许多大陆民众已经透过盗版、下载等方式,提前看过这部电影。“海角七号”在盗版市场受欢迎的程度,丝毫不亚于许多好莱坞大片。

  报导说,纵观近几年的大陆电影市场,“台湾引进片”数量屈指可数。唯一让人有些印象的,恐怕只有周杰伦执导的“不能说的秘密”。

  “色戒”则因为有上海电影集团参与投资,是以“合拍片”名义在大陆上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