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城游行 警民记者多人挂彩送台大急诊

(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六日电)民进党今天的“围城”游行爆发肢体冲突,多人轻伤,前后有二十人到台大医院急诊,身份包括立委、警察、记者和一般民众,至晚间警方解除交通管制时,仍有三人住院,一人留院观察。

台大医院急诊部指出,伤者之中,民进党籍立委翁金珠左上臂骨折,住院开刀,同党籍立委薛凌则左肩疼痛,也住院观察。

今天一整个下午,前后有两位警察因头部被击中,血流满面,进了急诊。此外,三名媒体记者也挂彩,其中一家电视台女记者脸上缝了八针。

一名唐姓民众则在台大医院中山南路门外,不慎手掌遭医学院铁栏杆刺穿,院方用铁锯、电锯,花了一个多小时锯断铁栏杆,将他连人带栏杆送进急诊开刀移除异物。另有十多名年纪从二十多岁到六十八岁的民众也负伤,这些人经过伤口包扎缝合之后,陆续离院。

由于台大医院位在围城抗议管制区内,不但住院病房整个下午都置身在高分贝的抗议噪音中,急诊车道动线也出入受阻,一名中年妇女护送气喘发作的女儿到达台大医院时,气极败坏抱怨交通管制造成救护车延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