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城遊行 警民記者多人掛彩送台大急診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六日電)民進黨今天的「圍城」遊行爆發肢體衝突,多人輕傷,前後有二十人到台大醫院急診,身分包括立委、警察、記者和一般民眾,至晚間警方解除交通管制時,仍有三人住院,一人留院觀察。

台大醫院急診部指出,傷者之中,民進黨籍立委翁金珠左上臂骨折,住院開刀,同黨籍立委薛凌則左肩疼痛,也住院觀察。

今天一整個下午,前後有兩位警察因頭部被擊中,血流滿面,進了急診。此外,三名媒體記者也掛彩,其中一家電視台女記者臉上縫了八針。

一名唐姓民眾則在台大醫院中山南路門外,不慎手掌遭醫學院鐵欄杆刺穿,院方用鐵鋸、電鋸,花了一個多小時鋸斷鐵欄杆,將他連人帶欄杆送進急診開刀移除異物。另有十多名年紀從二十多歲到六十八歲的民眾也負傷,這些人經過傷口包紮縫合之後,陸續離院。

由於台大醫院位在圍城抗議管制區內,不但住院病房整個下午都置身在高分貝的抗議噪音中,急診車道動線也出入受阻,一名中年婦女護送氣喘發作的女兒到達台大醫院時,氣極敗壞抱怨交通管制造成救護車延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