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章仍被中国囚禁 家人转致陈云林陈情信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容屹的采访报导)被中国囚禁六年多的大陆政治异见分子王炳章的法定配偶宁勤勤,在去年从加拿大回到出生地台湾定居工作,希望申请台胞证前去中国探监,却一再被拒绝,因此趁着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到台湾访问的机会,宁勤勤写了一封给陈云林的陈情信,透过海基会希望转送给陈云林。

王炳章在1948年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1964年进入北京医学院就读,1982年获得加拿大医学哲学博士,是中国公费留学生在北美获得博士学位的第一人,1982年在美国纽约创办海外民运刊物“中国之春”杂志,1983年创建海外第一个民运组织“中国民主团结联盟”,2002年6月在越南被绑架回中国,2003年2月以间谍罪以及恐怖罪被判处无期徒刑,随后王炳章上诉被驳回,目前王炳章被关在广东韶关监狱。

宁勤勤说,过去在侨居地加拿大曾经获准前去中国探监,而看到王炳章多病缠身,数度中风,加上单独关押的摧残,造成与实际年龄不符合的孱弱身体相貌,令家人屡屡泪下,因此她也希望陈云林能为她转送一封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信,期盼能让王炳章保外就医。

宁勤勤强调,自己与王炳章政治理念不同,也不参与政治活动,但基于三个小孩需要父亲的关爱,88岁的老母亲也日夜盼望王炳章归来,而王炳章也已经接受家属的意见,一旦出狱将从事中国文字研究工作,希望中国政府基于人权考量接受她的陈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