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观选团访问华埠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由香港的大学生和中学生组成的观选团,近日来到美东地区,了解美国大选和政治体制的运作,为香港普选积累经验。今天(11月3号)25名学生访问了纽约市政府和华埠的联成公所。

学生们在美国访问10天,此前已经在华府参观访问国会山、智库、参议员办公室。

在香港大学读媒体和文化研究的杜翠盈说﹕“美国是一个政治发展很好的国家。很自由。我很想趁着来这里学一些东西,回香港去做一些比较啊,或是希望推动香港的一些发展。所以我就报名参加。”

香港沙田培英中学的麦天泽上高中一年级。

麦天泽﹕“其实相比起来,西方国家就比较先进,我想其中一个原因,政治也起了较大的作用。其实我很想了解一下,究竟他们的那个奥妙在哪里。”

新青年论坛召集人邓永骏说香港年轻人对政治蛮有兴趣的。

邓永骏﹕“现在香港年轻人对政治蛮有兴趣的。你看我们这里的年轻人有一半是中学生,他们的学校、家人也是非常支持他们参与我们这些活动。”

赢得州众议员初选的孟昭文和市主计长办公室的华人助理黄敏仪等。纽约州长亚太事务助理胡思源向学生们介绍了州政府的情况。

4号同学们将去纽约的投票站了解华人对选举的关注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