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生觀選團訪問華埠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由香港的大學生和中學生組成的觀選團,近日來到美東地區,瞭解美國大選和政治體制的運作,為香港普選積累經驗。今天(11月3號)25名學生訪問了紐約市政府和華埠的聯成公所。

學生們在美國訪問10天,此前已經在華府參觀訪問國會山、智庫、參議員辦公室。

在香港大學讀媒體和文化研究的杜翠盈說﹕“美國是一個政治發展很好的國家。很自由。我很想趁著來這裡學一些東西,回香港去做一些比較啊,或是希望推動香港的一些發展。所以我就報名參加。”

香港沙田培英中學的麥天澤上高中一年級。

麥天澤﹕“其實相比起來,西方國家就比較先進,我想其中一個原因,政治也起了較大的作用。其實我很想瞭解一下,究竟他們的那個奧妙在哪裏。”

新青年論壇召集人鄧永駿說香港年輕人對政治蠻有興趣的。

鄧永駿﹕“現在香港年輕人對政治蠻有興趣的。你看我們這裡的年輕人有一半是中學生,他們的學校、家人也是非常支持他們參與我們這些活動。”

贏得州眾議員初選的孟昭文和市主計長辦公室的華人助理黃敏儀等。紐約州長亞太事務助理胡思源向學生們介紹了州政府的情況。

4號同學們將去紐約的投票站瞭解華人對選舉的關注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