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急降五千 百余北京业主围堵售楼处

【新唐人11月03日讯】因每平米房价急降近5千元,2下午,北京百余业主围堵远洋一方售楼处,要求开发商高层出面,商讨补偿事项,但开发商拒绝了补偿差价等要求。业主表示,他将展开维权行动。

据《新京报》报导,远洋一方位于朝阳区通惠河南岸、管庄地铁南侧。业主代表郭女士称,该楼盘去年9月开盘,起初房价约每平米1万元左右,今年6月,房价一路上升至1.4万元/平米。“不少人都以为还要涨,赶紧买了房”。郭女士说,没想到9月份前后,楼盘的均价开始有所下降。10月份每平方米降至1.2万元,而对于前去考察的“万人购房团”,开发商推出的部分特价房已低至每平方米9千多元。

“这几天连8,900(元/平米)的房都有了”。郭女士说,如此降价让已买房的业主们难以接受。

开发商回馈 被指霸王条款

业主们表示,今年7、8月房价有所松动时,开发商声称“回馈老业主”,推出品质升级活动,包括赠送精装修,与他们签下《房屋精装修委托合同》,可其中规定,如果业主退房,必须交纳所买房屋房价款总额的20%。

“哪有装修合同里加上这种霸王条款的?”业主们表示。近期,百余业主已经三次找开发商讨说法,要求赔偿差价,但都未果。最终,双方约定,11月2日再进行协商,届时,开发商高层将出席。

开发商“爽约”业主

昨晚7时许,远洋一方售楼处,因开发商领导迟迟未露面,40多名业主仍守在大厅内外,不愿离开。

至昨晚8点左右,业主们相继离去,但他们表示,将继续前来售楼处讨说法,并建立相关网站,并展开维权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