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急降五千 百餘北京業主圍堵售樓處

【新唐人11月03日訊】因每平米房價急降近5千元,2下午,北京百餘業主圍堵遠洋一方售樓處,要求開發商高層出面,商討補償事項,但開發商拒絕了補償差價等要求。業主表示,他將展開維權行動。

據《新京報》報導,遠洋一方位於朝陽區通惠河南岸、管莊地鐵南側。業主代表郭女士稱,該樓盤去年9月開盤,起初房價約每平米1萬元左右,今年6月,房價一路上升至1.4萬元/平米。“不少人都以為還要漲,趕緊買了房”。郭女士說,沒想到9月份前後,樓盤的均價開始有所下降。10月份每平方米降至1.2萬元,而對於前去考察的“萬人購房團”,開發商推出的部分特價房已低至每平方米9千多元。

“這幾天連8,900(元/平米)的房都有了”。郭女士說,如此降價讓已買房的業主們難以接受。

開發商回饋 被指霸王條款

業主們表示,今年7、8月房價有所鬆動時,開發商聲稱“回饋老業主”,推出品質升級活動,包括贈送精裝修,與他們簽下《房屋精裝修委託合同》,可其中規定,如果業主退房,必須交納所買房屋房價款總額的20%。

“哪有裝修合同裡加上這種霸王條款的?”業主們表示。近期,百餘業主已經三次找開發商討說法,要求賠償差價,但都未果。最終,雙方約定,11月2日再進行協商,屆時,開發商高層將出席。

開發商“爽約”業主

昨晚7時許,遠洋一方售樓處,因開發商領導遲遲未露面,40多名業主仍守在大廳內外,不願離開。

至昨晚8點左右,業主們相繼離去,但他們表示,將繼續前來售樓處討說法,並建立相關網站,並展開維權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