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希望之声投诉中共施压印尼政府

【新唐人记者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报导】近日,印度尼西亚希望之声广播电台委托法律部门,投诉印尼信息通信部在中共的压力下,停止了希望之声广播执照的决定。印尼媒体界人士批评印尼信息部的做法侵犯了媒体自由,是可耻的。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自雅加达的报导

印度尼西亚媒体法律援助基金会已经接受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委托,正式向行政法律部门递交了 投诉信,要求纠正7月份印尼信息通信部发出的终止希望之声广播执照的决定。

媒体法律援助基金会的法律人员苏玛苏穆(Endar Sumarsum, Press Legal Aid Foundation)表示,信息部的决定是违法的,他说:“我们来这里向行政法律部门递交投诉声明,信息通信部的决定违法了许多法律,希望之声符合取得播出执照的所有要求,但信息部却没有批准,另外,也有中共领事馆进行干扰的证据。”

希望之声广播电台设在印尼的巴淡岛,从2005年开始播出,并得到当地广播委员会颁发的资格证书,2007年中国大使馆给印尼政府施压,欲取消希望之声的播出资格。

印尼的很多媒体界人士认为,中共大使馆的做法超出了使馆的权利,太过分了。

印尼广播委员会的前官员阿曼都(Ade Armando, Former of Broadcasting Commission of Indonesia)说,“巴淡岛的广播委员会已经代表公众给予了希望之声合格书,从我们读到的、听到的,公众喜欢希望之声播出的关于中国的新闻,如果我们不顾这些,只听中国大使馆的说法,那是真正的可耻,这表明我们的政府对自己没有任何自信。”

媒体法律援助基金会主管韩瑞亚娜(Hendrayana SH- Executive Director of Press Legal Aid Foundation)说:“我们作为主权国家,不能轻易的被别的国家干扰,因为我们有自己的法律,我们必须为印尼民众的权利奋争,而不是听外国的要求。这非常明白,别因为外国的要求就把我们的媒体自由出卖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