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希望之聲投訴中共施壓印尼政府

【新唐人記者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報導】近日,印度尼西亞希望之聲廣播電臺委託法律部門,投訴印尼信息通信部在中共的壓力下,停止了希望之聲廣播執照的決定。印尼媒體界人士批評印尼信息部的做法侵犯了媒體自由,是可恥的。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自雅加達的報導

印度尼西亞媒體法律援助基金會已經接受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的委託,正式向行政法律部門遞交了 投訴信,要求糾正7月份印尼信息通信部發出的終止希望之聲廣播執照的決定。

媒體法律援助基金會的法律人員蘇瑪蘇穆(Endar Sumarsum, Press Legal Aid Foundation)表示,信息部的決定是違法的,他說:“我們來這裡向行政法律部門遞交投訴聲明,信息通信部的決定違法了許多法律,希望之聲符合取得播出執照的所有要求,但信息部卻沒有批准,另外,也有中共領事館進行干擾的證據。”

希望之聲廣播電臺設在印尼的巴淡島,從2005年開始播出,並得到當地廣播委員會頒發的資格證書,2007年中國大使館給印尼政府施壓,慾取消希望之聲的播出資格。

印尼的很多媒體界人士認為,中共大使館的做法超出了使館的權利,太過分了。

印尼廣播委員會的前官員阿曼都(Ade Armando, Former of Broadcasting Commission of Indonesia)說,“巴淡島的廣播委員會已經代表公眾給予了希望之聲合格書,從我們讀到的、聽到的,公眾喜歡希望之聲播出的關於中國的新聞,如果我們不顧這些,只聽中國大使館的說法,那是真正的可恥,這表明我們的政府對自己沒有任何自信。”

媒體法律援助基金會主管韓瑞亞娜(Hendrayana SH- Executive Director of Press Legal Aid Foundation)說:“我們作為主權國家,不能輕易的被別的國家干擾,因為我們有自己的法律,我們必須為印尼民眾的權利奮爭,而不是聽外國的要求。這非常明白,別因為外國的要求就把我們的媒體自由出賣了。”

相關文章
評論